知笙

对于梁山目前情节的一点探讨和分析

•说在前头:
*以下内容均为在剧情基础上自己的理解和推测,不做任何担保,但是会尽量客观阐述
*有糖有玻璃,可能玻璃会更多一点,希望大家不要凭借目前为止(8.11)的剧情就疯狂骂爷爷,理由会说出来
*个人理解,欢迎讨论,但是不支持抹黑任何一方,我认为磕cp就是要双方都爱
*以上,希望大家快乐食用,稳住,我们能赢。


*从目前(8.11)剧情来看,可能是一直到他们所谓的分手为止,张日山都是没有动心的。
为什么呢,因为他是一个活了百年的人,一个从抗战年间开始和佛爷出生入死的人,他看过太多的利益和纷争,他是个军人,把佛爷的命令看得比命重要。
所以在他的眼里,佛爷的遗命,九门的安稳,家族的使命,是摆在最前面的。
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。

*所以他接近梁湾,正如梁湾所说的,是刻意的,不是巧合。
他调查了梁湾,深知她是一个外貌协会者,所以他不惜给自己多加几道伤痕,用来有正当的理由认识梁湾,调查黎簇。
在他心里,添伤痕是手段,撩梁湾来套话也是手段,没有区别。
(但是大家看着画面很美好,忽略背景和目的,也是很甜甜的,这就够了。)

*第二次约会,他打着伞看着梁湾跑过来,却丝毫没有要去接她的想法和举动,梁湾在他心里只是一个调查对象。而且看到梁湾穿的少,可能觉得梁湾为了“勾引”他,甚至有些不耐烦和不屑。
但是梁湾解释过后,他可能有一点对自己想法不良的不好意思,仅仅是有一点动容,只是一瞬间的,所以他把衣服给她。

*回到家后,我觉得他目前为止最真心的一句话就是,多喝热水。
他没有什么花花肠子了,也没有有目的的要撩她了,所以一个直男最直白的“关心”方式就是,多喝热水。相信各位姐妹都懂,不是他们没脑子,他们也许是真的觉得多喝热水是对你好。

*发现纹身就不用多说了,他除了对汪家人的冷漠之外,也还有一种,自己是有目的接近她的,但她是不是其实都知道,也在试探他玩弄他?
他或许有一种自己被别人玩弄股掌的感觉。以为自己掌握大局,其实对方在暗地里偷笑。
我觉得是男人都会有不爽。

*拒绝梁湾喝咖啡,又改口说约别的地方。
我觉得冷漠拒绝是真的,他可能真的想拒绝。但是他改口,不排除他有点不忍心梁湾失望,但也有可能是为了继续试探而铺路。
(我一般喜欢做最坏打算,因为有了心理准备的话,落差就不会那么大了)

*说到手表换戒指的那里,我是真的有话要说。
先说一句话,张日山没有不耐烦,也没有翻白眼。
张日山带她去古玩店,毫无疑问,肯定是在试探她。
汪家人一定是懂古玩的,并且对下面的东西肯定有一定研究,也肯定不会犯戴不吉利东西的禁忌。这一点从张日山问她“你确定吗”和观察的眼神就能看出来。
但是他发现梁湾似乎是真的不懂。
那么他也不能让她就这么戴了不好的东西去了,随口说换别的,就说了表。
没想到栽到坑里了。
那个眼神绝对不是白眼,情绪也不是不耐烦。
而是有些无奈又有点好笑,但是他憋住了。
但是他却没有阻止,我觉得这里可以放心磕一下糖。

*然后就是看汪家人了,明摆着就是试探。
但是没试探出东西。
他这时候觉得,既然真的查不出,那么他们就不需要联系了,她对他来说也没有用了。
梁湾不是个傻子,就算她之前看上了张日山的脸,但是她也心知肚明张日山对她没有情意。
所以她问出口了,虽然张日山没有明明白白地说,但是张日山的每一句话她都听懂了,所以她说和他好好道个别。
她知道今天过去,他们也许不会有交集了。
我认为这部分的真糖是,张日山僵住的抬起来想要拍她背的手,虽然迟疑了,但是最后还是拍了拍她的背表示安慰。
还有那被抱住的时候,转瞬即逝的笑。

*拉黑的部分,的确是他觉得她没有用处了,但是我个人看法啊,他本来是要删除联系方式的,但是为什么没删除,可能是怕删了找不到了,不然完全可以拉黑后再删了,这只是个人推测。

*那么本剧到现在,对我而言最真实,最值得我磕的糖,是在8.11的第二集,也就是22集里面,他在车上的画面。
坎肩都发现他有些不对劲,在后视镜里偷偷观察,张日山居然在发呆,而且想到的画面居然是和梁湾拥抱。
然后他下意识的翻手机看有没有梁湾的未接来电,发现没有后才突然想起梁湾被自己拉黑了。
在我看来,他动心了。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动心了。
什么是最真实的想法,不经意间的回忆和下意识的动作对我来说是最真的。
但是也只是仅仅的动心和动容了而已,还不到喜欢,更别谈爱。

*他让坎肩去医院。这里我觉得也是真糖。
他对梁湾的调查和试探已经结束了,甚至拉黑了不再联系,那么他去医院是干嘛呢?
他绝对没什么话要对梁湾说,也不需要试探和尬聊了,自己也没痛没病的。
我觉得他就是想见梁湾了。
就是想见她了。
没有别的。

•说到这里,我想为张日山正个名。
太多人骂他大猪蹄子,渣男,心疼湾湾了。
但是我也想心疼这个百岁的人。
他从战火中走来,经历了那么多苦痛和摧残,能支撑他走到今日的,就是对佛爷的承诺和佛爷交给他的使命。
那是一个军人对上级的承诺,大过天的。
所以他能不择手段地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,而去接近利用梁湾。
这都是不参杂任何真心和喜欢的,只有为了完成佛爷给他的任务,还有维护九门的生存和稳定。
他也许百年来没有谈过恋爱,喜欢过女孩子,他会一些能让女孩子动心的套路,但是却都不是他的真心。
他的真心,藏在下意识的动作和不经意间的思索里。
他一个人走过了百年,经历过不少黑发人送黑发人,黑发人送白发人。
在他说出那句“人生哪有那么多分分合合”的时候,我觉得他心里是难过甚至麻木的。
他虽然是笑着的,但是他肯定比谁都痛。
他经历过的分分合合,比常人多的多。
所以他的心比常人硬的多。
能走进他心里的,应该是一个温暖而炙热的女孩子,而不是单纯的暗恋就能打动他的。
所以我觉得,梁湾才是最适合他的。

这周过去了,下周一定有更多真糖磕。
希望大家相信张日山,也相信梁湾,他们会真心相爱的。

•好了到目前的正片来看就是这些,有什么疑问或者缺漏可以评论,大家一起讨论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